close

媽媽.jpeg

最近上完班就覺得腰好痠好想休息,但是怎麼躺都覺得不舒服,好險我朋友送我一個「媽媽餵的月亮枕」,讓我想要左靠、右趴等任何姿勢都很安適。

但因為我也沒試過很多款,所以當其他朋友請我推薦時,我還真沒認真研究過

再說這種孕婦枕、孕婦或哺乳月亮枕一個動輒三、四千塊,並不便宜,而且一個都有一兩百公分,買對了可能很舒服,買錯了不但浪費錢,還很佔床的空間,到底該怎麼選擇呢?媽媽或孕婦真的需要孕婦枕、月亮枕這些特殊的減壓枕嗎?

市面上昂貴的孕婦枕、月亮枕有些是長條勾狀,讓媽媽可以把勾狀拿來夾腿側躺,減輕肚子和脊椎的壓力,也有造型像「9」這樣,上半部可以支撐媽媽的頭頸、身體,下半部回勾狀可以放腳,睡起來很舒服,每位孕婦的示範照看起來好像都非常舒服。

後來查資料有些資料顯示,其實不必花很多錢買這些,只要利用家裡都有的大毛巾、枕頭等,都可以成為很好的減壓墊。

有媽媽就分享說,她自己懷孕的時候也沒有買孕婦枕或月亮枕,她都是用家裡的棉被、大毛巾、枕頭拿來折一折墊在需要的部位,她也覺得非常減壓,可以舒緩壓力,所以如果媽媽不想多花那筆錢,其實也沒有關係,而且家裡的大毛巾可以隨自己身體的高度折出需要墊高的高度;折厚一點或薄一點都很簡單,比起大小、高度都已經固定的現成孕婦枕,她覺得更像是「量身訂做」的。

但為什麼孕媽咪常會覺得需要這些減壓枕呢?

郭安妮說,孕婦因為肚子變大,致使脊椎愈來愈側彎,而且肚子愈來愈大,造成壓迫,白天站立或是坐著工作一整天很容易會腰痠背痛,再加上荷爾蒙的變化,會使得孕媽咪的肌肉和骨骼都比較鬆弛,所以忙了一天很容易痠痛。

因此婦產科醫師會建議媽媽如果可以休息時,可選擇側躺,側躺時讓肚子可以「放在」床上減輕身體承受肚子的重量,腰痠背痛的部位可以塞些枕頭在底下支撐起來,讓睡覺的時候可以隨意更換各種姿勢時,可以比較舒服、睡眠品質提高就好了。

尤其孕媽咪在懷孕愈後期,胃很容易被子宮往上頂到空間很小,剛吃時會容易不舒服,也容易有胃酸逆流的現象,在後期的時候,連肺也會被子宮擠到空間很小,媽媽們常會覺得呼吸不是很順,郭安妮說,所以很會建議媽媽們在剛吃飽時,可以把頭和上半部墊高一點,讓胃和肺的空間變得比較大,比較不會逆酸,呼吸也比較順。

另外,無論選購月亮枕或是自行墊棉被大毛巾,如果有過敏體質的媽媽們,最好選擇不會累積塵蟎的材質,才不易在休息時引發過敏發作,其實真的不必多花錢,孕媽咪也能過得很舒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亮枕 媽媽餵
    全站熱搜

    nana413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