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卵磷脂.jpg

生產結束後除了突然變成書呆子外(尤其是第一胎的媽媽照書養

另一項功課就是!!!!追奶~~~~~~~

是滴~為了讓調皮寶寶吃得營養我也踏上了餵母乳的辛苦之路,

當然我也不是完全親餵,因為調皮寶寶前期因為親餵不清楚餵食的量導致輕微脫水住院,

所以從那時候我就改瓶餵了,

當然這也會導致一個問題,就是奶量追不上去而且容易塞奶

因為寶寶的吸允力還是地表最強的擠乳器,讓胸部排空刺激大腦產更多乳汁

雖然要排空也是可以用手擠,但真的擠到手會痛到不要不要的....

我記得我當初生產完後10天內每次擠的量加起來才40ML...真是少到可憐

所以要讓媽媽本身乳汁產量多又不塞奶除了定時擠奶外,

媽媽的飲食也是重要的一環,

除了食補多喝湯湯水水不吃縮奶的食物外,我自己本身還會補充營養讓自己哺乳順暢,

今天就來介紹我追奶兩大神器

1.孕哺兒-卵磷脂多機能營養細末

卵磷脂功效:活化新陳代謝,避免細胞過早老化;有助於腦部發育,調整神經組織的功能,提高記憶力,舒緩情緒...等

當然現在當媽的我只求它讓我哺乳順暢

沒錯卵磷脂主要是幫助哺乳更輕鬆,所以很多哺乳媽咪都會買來吃!

而我吃孕哺兒除了它是大品牌外,還有它很方便吃味道也不錯

對於不愛吃保健食品的我真是太方便了

尤其在我初期有次塞奶

怕變石頭奶的我立刻加強吃了一口氣吃了兩包

後來趕緊熱敷按摩順利逃離石頭奶的命運

所以之後我就早晚固定一包讓哺乳更加順利

我剛開始是吃孕哺兒-卵磷脂多機能營養細末 香草口味

最近我開始吃添加更多營養成分的經典配方 

裡面多添加了小分子膠原蛋白胜肽、初乳蛋白、日本芽孢型乳酸菌、燕窩抽出物(金絲燕燕窩)、磷脂質絲胺酸PS、超微真珠粉

讓自己除了哺乳順暢外更讓自己順便保養一下

卵磷脂2.jpg

2.孕哺兒-哺多多媽媽飲品

剛剛介紹的是防塞奶,而補多多就是要來追奶啦,

沒錯剛開始擠才擠40ML的我現在固定吃固定擠奶,

讓我現在的奶量每次擠都可達到90~130ML之間,

整整多了3倍多,尤其我超怕我之後上班沒辦法像在月子中心吃那麼多湯湯水水奶量會遞減,

所以我都固定食用讓我奶量都能達到一定的水準不會漸漸減少~

以上介紹這兩大順哺神器,祝福每個媽媽都能順利哺乳呦!

下周見

 

 

 

 

arrow
arrow

    nana413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