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這段期間大概是我人生中看最多教科書以外書籍的時間吧

雖然有些資訊網路上就有了,但懷孕書籍幫新手媽媽一併整理好,對我來說是相當方便,

且知識性都有確認過看了也安心(當然前提要看一下寫的作者呦)

我所看的書籍算是都滿有差異性的,因為個人不喜歡教科書類的,

所以幽默、風趣、讀得下去的內容是我對懷孕書籍的首選,

 

下面就開始介紹我這位新手媽媽最近孕期看的書吧

懷孕寶典!媽媽好孕,寶寶才好運:十個月,決定孩子的一生 作者:楊濬光醫生

懷孕書籍.jpg

這是一本適合有一堆疑問的新手媽媽工具書

書裡面會針對許多大大小小的孕婦問題做出解答,

尤其對初次懷孕,對相關檢查流程完全不熟悉,的我來說有了基本的概念,

若家裡有比較容易擔心的爸爸,也可以叫他看這本書來降低他們緊張的情緒

 樂孕:從懷孕到生產,迷思與疑惑一次解答,陪妳回歸美好孕程 作者:林思宏醫生

懷孕書籍1.jpg

這本書是當初我在產檢時翻閱的,

那時緊張的心情因為這本書減緩了很多,

因為內容很實用外,林醫師都用好笑的對話故事來呈現,還會常常說出他心的OS,

是一本既有內容又不失有趣的一本書

以下擷取我覺得很有趣的書本內容~

胎兒的聽覺、觸覺和視覺

診間對話 焦慮婦A:「醫生,我28週了,孩子聽得到我講話嗎?」
淡定林:「有聽力,但聽不到妳講話。」
焦慮婦A::「蛤!可是我昨天跟他講話他一直動耶!害我高興了好久。」
淡定林:「妳跟老公講話,他也是一直動還會頂嘴,怎麼沒看到妳很高興?」
焦慮婦A:「⋯⋯」


焦慮婦B:「醫生,我老公在家超愛講黃色笑話,寶寶聽了會不會不好?」
淡定林:「不會啊,哪有差。」
焦慮婦B:「那我需不需要找有氣質的胎教音樂讓寶寶淨化心靈?」
淡定林:「妳淨化自己的心靈就好,寶寶根本聽不到啦!」


▼思宏的OS▼
在肚子裡的胎兒,基本上是看不見也聽不到聲音的,孕婦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幽默感,對胎兒來說就是最棒的胎教。

 香蕉太太白爛懷孕生產日記:屎上最爆笑&不負責圖文紀實 作者:香蕉太太

懷孕書籍2.jpg

這本書呢就是一本懷孕實記,

一本真實血淋淋的紀錄懷孕期間的故事,

驗孕~產檢~孕吐~家人反應~懷孕檢查~即將生產~生產 的全紀錄

一種笑中帶淚,淚中又充滿感動的真實故事,

對同身為孕婦的我充滿共鳴感~這也是為啥我會推薦這本書的原因!

懷孕的過程是辛苦的,也是幸福好笑的,

因為這都是媽媽人生中一個新的體驗

 

以上是建議新手媽媽們的 懷孕推薦書籍~希望大家都當為快樂幸福的孕婦呦

 

 

arrow
arrow

    nana413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